当前位置:

岳阳建设长江中游交通物流枢纽城市一路向前

来源:岳阳新闻网 作者:蔡烨 编辑:康晓乔 2017-06-23 10:47:34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阳新闻网6月23日讯(记者 蔡烨)湖南岳阳通江达海的区位优势和“一区一港四口岸”平台优势,是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现代物流创新发展新高地。6月16-20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道明一行,5天内辗转西安、上海、杭州3市,取经现代物流创新发展,指导岳阳长江中游交通物流枢纽城市建设,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刘晓英,市财政局、城陵矶新港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同行。

  16-17日,唐道明一行在西安参加2017中国西部物流与交通博览会。博览会以“大西安、大交通、大物流”为主题,并举办2017中国西部物流与交通大会系列会议。期间,听取了大交通、大物流、智慧交通、互联网+智慧停车等几十个议题的经验交流,并与相关学者、知名企业深入探讨了现代物流展和智慧交通的发展道路。“思路一变无限宽,打造千亿现代物流产业,建设长江中游交通物流枢纽城市,岳阳大有可为。”与会者如此感叹。

  19日,唐道明一行又赴上海,与上港集团高层对接,深化合作事宜。唐道明希望市政府与上港集团形成定期会晤机制,增进交流合作,力争实现长江流域通关一体化,提高岳阳至上海“五定班轮”建设,实现与上港集团的平台对接和资源共享,提高湖南船舶在沪通关效率;希望上港集团发挥品牌和资源优势,助力城陵矶新港区招商引资,吸引国内外大型知名企业落户城陵矶新港区,在汽车整车进口业务及运营商给予指导和支持,并协调上海大众、吉利等汽车制造企业通过城陵矶港进行运输。双方围绕岳阳市港口岸线资源整合等进行了充分交流、探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1-6月城陵矶国际港务集团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7.4万标箱,超额完成3.4万标箱,提前一个月完成半年度任务,表明岳阳港与上海港合作成果丰硕,未来愿景可期。

  随后,唐道明一行还与上海岳阳商会的企业家对接座谈,深入交流,欢迎企业家利用商会优势资源到岳阳来投资,引进更多好项目、大项目落户到新港区。

  20日,唐道明一行又马不停蹄赶赴杭州,与浙江传化集团对接洽谈。传化集团创建于1986年,业务覆盖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最具价值品牌500强”企业, 成为引领和提升中国物流行业的平台型企业。传化集团非常看好岳阳的综合优势,拟在城陵矶新港区投资建设大型综合物流项目,含海关监管仓储中心、联运班车中心、货运班车总站、信息交易中心、三产配套中心、物流设施设备展示中心、汽修汽配中心、智能车源中心等。唐道明表示,岳阳和新港区将为项目落地提供一流环境、一流服务,让企业落得下、留得住、长得大,共同分享岳阳建设发展、改革成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