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1+N模式完成财政预算执行审计

来源:红网 作者:曹晓华 编辑:于佳丽 2017-06-23 09:12: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乡分站6月23日讯(分站记者 曹晓华)为在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上取得突破,湖南省安乡县审计局今年采用“1+N”模式多位一体、互动合作开展相关审计工作。

  “1”即明确1个股室为财政预算执行审计牵头部门;“N”即将审计任务分解到其他业务股室,最大限度的整合股室资源,集中为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服务。与往年相比,采用“1+N”工作模式后,今年的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分工更细、关注重点更为突出。年初将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划分为公共财政、政府基金、国有资本、社会保险基金四大块,由经责室协助经贸股进行审计,住建局、商务粮食局、房管局、交通局、卫计局5个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由除经贸股外的4个股室分担,最后由经贸股汇总撰写审计报告。审计突出关注四大重点:一是关注营改增以来,国税、地税税收收入对比变化情况;二是关注政府采购情况;三是关注民生资金使用情况;四是关注预算编制及调整,以及重大财政投资项目的决策过程及依据。

  该局于6月22日向县人大报告审计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