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娄星区召开精准扶贫电商平台建设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谢晴 编辑:唐韵 2017-06-23 09:36: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星分站6月23日讯(分站记者 谢晴)6月21日,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精准扶贫电商平台建设推进会在杉山镇万乐村召开,旨在借助农村电商平台,进一步助力“精准扶贫”。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大生主持会议,徐长青、赵焕、杨铁贞等领导出席会议,相关部门及乡镇、村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杉山镇“湘村万乐”电商平台,随后召开会议,就如何利用电商平台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了研究讨论。各部门积极建言献策,各乡镇、村作表态发言。“湘村万乐”电商平台自2015年成立以来得到了省、市、区领导的高度肯定。

  黄大生为电商平台与精准扶贫有机结合的模式热情点赞。他指出,借助电商平台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意义重大,这既是上级领导的鼓励,也是精准扶贫的需要,更是帮助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我们一定要提高认识,做大做强农村电商平台。黄大生强调,要精心组织,做好平台的顶层设计,让线上线下完美结合;要整合资源,利用好现有资源,整合好农村服务平台;要搞好对接,对接好区直相关单位、乡镇、村和贫困户;要培育品牌,打造质优价廉,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商品;要加强监管,保障质量;要奖励引导,出台奖励文件;要突出实效,切实帮助贫困户脱贫,让农民增收,让老百姓受益。黄大生要求,推广电商平台助力精准扶贫重在落实,要加强领导,成立领导小组;要落实责任,把该项工作纳入扶贫考核和绩效考核;要加大投入,确保平台顺畅运作;要强化宣传发动,加大人才支撑力度,搞好总结提升,把“湘村万乐”打造成娄星区统一的精准扶贫电商平台。

  会议还对出台相关文件、制定相关方案、组织培训、汇编材料等具体事项进行了明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