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督查组来娄星区督查指导司法体制改革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姚业立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2017-06-23 09:48:30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娄星分站6月23日讯(分站记者 姚业立)6月15日,由湖南省委政法委、省法院、省检察院组成的督查组来到了娄底市娄星区督查指导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娄星区委副书记徐长青,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禹丽君,区人民法院院长郭超群,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理丽及市、区政法委,市、区改革办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自2016年正式启动司法体制改革工作以来,娄星区司改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司法团队力量明显加强,有效缓解了案多人少的矛盾;司法责任更加明确,职责与权限更加分明,真正做到了“谁审理,谁负责;谁裁定,谁负责”,显著提高了司法绩效;保障措施更加完善,切实保证案件质量,确切维护法官权益;社会评价明显提高,打造了司改特有的“娄星模式”。

  督查组充分肯定了娄星区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果。督查组认为,娄星区委、区政府和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领导高度重视,直面困难,敢于担当,建立健全司改各项机制,总结方式方法和经验,全面落实司法体制改革各项措施,强力推进案件进展,司法体质改革成效明显,社会反响极好。同时要求,要一如既往地扎实开展司改工作,让司改“娄星模式”得到更好的推广。

  徐长青表示,娄星区将以此次司法体制改革督查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热情、积极的工作心态、饱满的工作干劲,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全面、深入地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争取做出更多亮点,打造娄星特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