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祥区:新城大道项目创新征收方式跑出拆迁“加速度”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建 伍洁 编辑:于佳丽 2017-06-23 11:09:11
时刻新闻
—分享—

施工现场。

  红网邵阳站6月23日讯(通讯员 胡晓建 伍洁)6月20日,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新城大道项目新增的7名拆迁户来到项目指挥部全部签订拆迁协议,虽然拆迁户未先拿到拆迁补偿款,但他们愿意先腾出房屋,确保项目不因征拆问题影响工程进度。这是该指挥部创新征收方式,做到了让拆迁户先倒房、后签约、再付款。

  新城大道是进出市体育中心的重要通道,是邵阳市城市三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湖南省、邵阳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该项目原来需拆迁房屋89户119栋3.9万平方米,今年4月底已全部实现协议征收,并已全部完成倒房。因受道路边线拓宽需要,5月底新增加拆迁房屋7户12栋。为实现6月底新增拆迁房屋全部倒房,该指挥部按照区委、区政府6月份项目攻坚月的要求,派出工作人员主动测量拆迁户的房屋,算好补偿账,并实行一、二榜公示,让被拆迁户心里有底,清楚具体补偿金额。在此基础上,工作人员先行组织拆迁户搬家倒房腾地,待正式启动签约后,被征收户在补签协议。实现了工程进度与被征收户利益双赢的局面。目前已实现3户5栋房屋倒房,另外4户7栋房屋正在搬家腾房。

  新城大道目前已完成土石方145万方,占总工程量的97%,道路路基已基本拉通,完成建设投资2.7亿元。按照目前进度,7月底完成水泥稳定层施工,9月底完成综合管网埋设,10月底开始铺设沥青混凝土路面,12月底竣工通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