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财政局技术帮扶助贫困群众致富奔小康

来源:红网 作者:李萍 编辑:康晓乔 2017-06-23 11:15: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远6月23日讯(通讯员 李萍 魏毅 段振宁“现在政府直接派人员把到种植、养殖等技术送到家,今年我养殖的兔子和竹鼠估计可以卖个好价钱……”6月22日,在湖南宁远县九嶷山瑶族乡文武冲村,村民李素平边给兔子喂食边高兴地跟我们分享喜悦之情。这是宁远县财政局给该村村民送技术帮扶让村民致富的一个成果缩影。

  九嶷山瑶族乡文武冲村是宁远县财政局的贫困帮扶联系村,共有13个小组348户1244人(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31户477人。其中:截至2016年已脱贫84户326人,2017年预脱贫47户151人)。为尽快帮助该村贫困村民脱贫致富,宁远县财政局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扶贫工作队常驻该村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通过给予人力、物力、财力、技术、政策等多方支持,目前,该村已新建了九嶷山兔和竹鼠2个产业基地,吸收130户贫困户入股分红,带动村民脱困致富奔小康。

  宁远县财政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针对该村贫困户现状精准施策,进一步做好技术培训工作,力争使每一个有培训愿望的贫困劳动力至少获得一次技能培训机会,掌握一项初级以上专业技能,着力实现从过去“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从“授人以鱼”转变成“授人以渔”,真正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致富一户、带动一片的目标,使贫困群众能通过自身能力脱贫致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