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县第七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凯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6-23 11:29: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靖州分站6月23日讯(通讯员 李凯) 6月20日下午,湖南省靖州县召开第七届县委2017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靖州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蒋辅华作工作动员报告,县委副书记胡宏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突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标本兼治,推动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全力推进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

  蒋辅华指出,开展巡查工作中,要突出政治巡察,坚决贯彻巡视方针,紧扣“六大纪律”、紧盯“三大问题”、紧抓“三个重点”,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要动真碰硬抓要害,树立“发现不了问题就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就是渎职”意识,带着问题下去,找到问题回来,认真督促问题整改。要加强自身建设,县委巡察组人员要勤于业务学习,把铁的纪律、更高的要求体现到政治、思想、作风、能力等各个方面。

  胡宏林强调,推动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夯实责任。一要强化巡察组的责任。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工作职责权限和方式开展巡察工作,严明巡察纪律。二要强化被巡察党组织的责任。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服从巡察组的要求和安排,自觉诚实接受巡察,任何单位不得以任何借口阻挠巡察组了解情况,一旦发现,一律问责追责。三要强化协同作战的责任。开展巡察工作不单是巡察组的事情,纪检、组织、审计、财政、信访等部门要根据巡察工作要求,及时做好相关配合工作。

  胡宏林在讲话中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都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劲头,以从严从实的作风,坚决打好巡察监督“第一仗”,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的新实践,为加快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根据县委安排,第七届县委2017年第一轮巡察拟对县森林公安局、县公路局、县移民局开展常规巡察。

  靖州县“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县直机关副科级以上相关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中央、省、市、驻靖相关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渠阳镇各便民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