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航天史上的“明星”设备 8月10日起在长展出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喻文 编辑:李晓玲 2017-06-23 14:41:50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3日,2017中国(长沙航天科技嘉年华暨遥感应用技术展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萌萌的小宇航员跟观众互动。航天科技展期间,将设置各类精彩互动项目,以增强市民的体验感。

  红网长沙6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 通讯员 喻文)8月10日至10月10日,以“航天潇湘情 我的中国梦”为主题的航天科技展,将在湖南省展览馆举办。

  今天上午,2017中国(长沙)航天科技嘉年华暨遥感应用技术展(以下简称“CSSE”)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届时CSSE不仅将展出我国先进的各系列长征运载火箭,更有玉兔号月球车、嫦娥一号探月卫星、1:1的神舟飞船返回舱等多件中国航天史中划时代意义的重要设备,还将设置“虚拟航天员”的沉浸式体验以及仿真模拟神舟飞船返回舱等精彩互动项目,以增强市民朋友的体验感和互动性。

  时刻新闻记者了解到,CSSE以关心下一代成长为宗旨,着力呈现知识性、趣味性、科普性、互动性、参与性特色。

  湖南中航星卫星应用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卢仪军表示,航空航天产业是大国综合国力的标志之一,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湖南省是中部崛起的经济强省,长沙市已跻身国家新一线城市,在国家大力推进通用航空航天产业发展的背景下,在长沙举办CSSE,对于进一步提升长沙的国际影响力,弘扬载人航天精神,普及航天科技知识,增强全民爱国主义热情,提高全社会公众科学素养,积极传播科学思想,带动地区旅游业及相关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8月10日正式开幕前,CSSE还将举办一系列相关的社会互动活动。

  CSSE由中国航天集团公司、中国遥感应用协会、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湖南中航星卫星应用集团公司、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政府、长沙市金霞经济开发区、湖南倬雄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中航伟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并由长沙市开福区商务和旅游局、长沙市开福区经济和信息化局、长沙市开福区科学技术局、长沙市开福区发展和改革委、长沙市开福区教育局、湖南湘御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协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