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九层居民楼电梯损坏多年 社区多方奔走终解决

来源:红网 作者:骆军旗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2017-06-23 13:48: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天心分站6月23日讯(通讯员 骆军旗)长沙市天心区城南路街道古道巷社区城南公寓是90年代末建好的安置楼,分前后两栋9层共有居民132户,该楼栋无物业、无维修基金属典型的纯居民楼栋,2011年以来,因楼栋电梯损坏修复不了导致居民上楼要爬9层楼梯。“楼层太高了,上来一次要歇几次气,每次上来就不想下去了,书记一定要想办法帮我们解决电梯问题”,现住城南公寓9楼76岁的李定一嗲嗲多次向社区骆书记反映情况。经过深入了解,社区书记骆军旗向大家承诺:“一定想办法为大家解决电梯问题!”

  经核算,解决电梯问题涉及资金16万,资金从哪里出是首要解决的问题。社区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社区党总支扩大会议,已将该项目纳入今年承诺办事的项目之一,前期已通过楼栋居民大会选出了业主代表委员会,协商确定了电梯安装自主收费部分实施办法并公示,通过逐户上门沟通,截至2017年6月18日,业主已自主筹集资金5万元,由业主委员会保管,剩余资金社区积极联系群众工作驻点单位,多方努力筹措了11万元,解决资金缺口问题。前期经业主委员会多家甄别,选定了电梯销售安装公司,并签订了合同,预付了定金。6月中旬,城南公寓电梯开始施工,预计七月底完成电梯安装工作。

  住户们纷纷表示,这届社区班子为居民办了件大好事,有了电梯住在顶楼腿脚不便的王娭毑终于可以经常下来晒晒太阳了,为民办实事不是简单的一句话,古道巷社区通过踏实的工作和朴实的作风,为居民们办了实事,下一步,社区会抓好电梯的安装和使用,切实为城南公寓的住户解决好难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