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县村(居)“两委”换届实现全程纪实

来源:红网 作者:王巧农 李文斌 编辑:康晓乔 2017-06-23 17:34: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兴6月23日讯(通讯员 王巧农 李文斌)6月23日,笔者从湖南省永兴县换届办获悉,永兴县通过周密安排、严把入口、正风肃纪,全县274个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实现了全程纪实,确保了换届选举工作胜利完成。

  永兴县严把村(社区)“两委”人选入口关,对所有候选人实行乡镇“九联审”(人大、纪检、组织、民政、公安、司法、财税、卫生计生、农经)和县直单位“六复审”(纪检、组织、政法、民政、卫生计生、信访),严格把关。各乡镇在“两委”换届中共送审2490人次,30人在相关部门复审后被否决。在人选资格审查方面,全县没有一人突破“新提名不超过57岁”的限制,没有一名村党组织书记突破“连续任职不超过15年”的限制,全县新提名党组织书记人选高中及以上学历达到100%,年龄在50岁以下的达到82.35%,均达到了省市有关规定。

  同时,永兴县对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行全程纪实,严格按照市换届办全程纪实的要求,发放纪实表2490份,对候选人的推选过程进行全程纪实,对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都签字背书,确保有迹可循、有人负责。建立外出人员联系纪实制度,通过向党员和村民邮寄家书、发放选举资料、乡村干部一对一联系、做细致思想工作等方式,积极引导在外务工经商党员群众返乡参加选举,党员参会率达93%,选民参选率普遍在97%以上,远远高于上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