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文理学院首届“一带一路”留学生结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寒露 邵启湖 编辑:李丽 2017-06-23 14:05: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22日讯(李寒露 邵启湖)6月21日,湖南文理学院举办了一场特别的毕业典礼,15名来自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泰国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顺利结业。这是该校招收的首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也是我省第一批“一带一路”国家的留学生。

  苏纳塔今年22岁,来自塔吉克斯坦。去年9月,他通过考试和资格审查后,来到湖南文理学院学习汉语。经一年学习,他已能用中文与我们交流。除学习语言,他对太极拳、书法、烹饪等中华文化,也有着浓厚兴趣。

  依据国家“一带一路”政策,为扩大教育交流,中国每年向沿线国家提供1万个政府奖学金留学生名额。从去年开始,我省共有7所高校招收了100名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学生学费全部由国家承担。

  为了更好对接“一带一路”,湖南文理学院将扩大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的招生规模,除中亚和东南亚国家外,一些欧洲国家的学生也将来这里学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