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实施“先诊疗后付费”帮扶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梁利 邓瑞宏 郑以亮 编辑:唐韵 2017-06-23 14:23: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站6月23日讯(通讯员 梁利 邓瑞宏 郑以亮)“这次住院多亏了国家的政策好,我没有交一分钱医生就先帮我办理了住院治疗,很感谢党的政策,感谢医院的医生们……”。6月22日清早,湖南省蓝山县土市镇八五村的刘六勇老人,在土市卫生院收费结算处按程序办理了出院手续后,逢人便夸党的政策好。

  现年61岁的刘六勇老人,患有慢性结肠炎、脑血管硬化症等疾病,加之膝下无子女,生活极度困难,村里和镇里把他列为了特困户救助对象。前几日,因突发剧烈腹痛伴呕吐,被邻居急忙送往了镇卫生院,但他身无分文,无力缴纳住院最基本的费用。卫生院医生得知情况后,立即启动了“先诊疗、后付费”绿色通道,为他免费办理了住院手续。

  今年以来,蓝山县卫计系统积极实施健康扶贫工程,稳步推进农村贫困患者住院县域内先诊疗后付费工作,将推行“先诊疗、后付费”医疗服务模式作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主要内容和打赢“十三五”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针对建档立卡的贫困患者,将在全县各级公立医疗机构设立“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优化就医流程,开通“绿色通道”:患者可先行办理住院手术进行诊疗,诊疗结束出院时在医疗机构只需支付除城乡医保和医疗救助之后的个人自负医疗费用。全县医疗卫生机构不断加强行业自律和规范管理,改善院服务质量,严格执行医疗服务诊疗规范和技术服务流程,全面执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最大限度降低患者医疗费用,促进医患和谐,制定惠及群众的有力举措和便民措施,让农村贫困人口“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少生病”,增强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