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新军深入腰潞镇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书琴 林则梁 编辑:于佳丽 2017-06-23 14:26:32
时刻新闻
—分享—

督查现场。

慰问贫困户。

慰问贫困户。

  红网茶陵分站6月23日讯(分站记者 陈书琴 林则梁)6月22日,湖南省茶陵县委书记彭新军深入腰潞镇碣石村、枧田村,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等形式,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全面督查。他强调,脱贫攻坚是头等大事,要用心用情、精准精细、齐心协力抓脱贫,要把“精准”二字贯穿脱贫攻坚工作始终,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去帮扶,通过我们的努力让贫困户的生活好起来,不断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茶陵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马文平参加督查。

  彭新军与乡镇村组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及结对帮扶干部进行深入交谈,了解各村脱贫攻坚各项具体工作开展情况,查看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一户一档”资料,详细询问各村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工作情况、脱贫攻坚到户政策宣传到位情况。

  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一直是彭新军十分关心的事情。在督查过程中,彭新军走进已经脱贫的贫困户家中,仔细核算收入帐。彭新军还走访慰问了多户贫困户,与他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成员、收入来源、饮食起居和生产生活等情况。

  彭新军实地察看了易地搬迁工程,现场要求有关人员要严格按照政策,把握房屋的建筑面积及装修要求,要及时与贫困户沟通,确保各项数据达标,让贫困户早日安心入住。

  就抓好后段脱贫攻坚工作,彭新军要求,一是要用心用情抓脱贫。始终聚焦贫困户,通过我们的努力,真正让这一部分人的生活好起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二是要精准精细抓脱贫。要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脱贫,严格按照“七个一批”,仔细核算收入帐,避免数字脱贫,将精准贯穿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始终。三是要齐心协力抓脱贫。要加快融合,强化班子,真正做到并村并心。要强化党建促扶贫,同心同德共发展,提高对脱贫攻坚的认识,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真正把脱贫攻坚当头等大事来抓。四是要管好用好资金。要量力而行发展公益事业,根据各村实际,分清轻重缓急,优先解决老百姓反映最强烈的问题。要认真学习脱贫攻坚相关政策,结合各村实际,及时运用到各村脱贫攻坚工作中,确保真正脱贫致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