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禹新荣带领省督查组来桂阳县督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王丹青 编辑:于佳丽 2017-06-23 14:26: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桂阳分站6月23日讯(分站记者 王丹青)6月20日,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带领督查组来桂阳县督查省级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市县领导贺建湘、黄四平、邓艳红等参加督查活动。

  督察组先后到黄沙坪街道、荷叶镇及荷叶镇鉴塘村、老铺村文化站(文化服务中心),县文化馆、图书馆、文化园、全民健身服务中心等地进行实地督查,详细了解桂阳县省级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情况。

  调研座谈会上,郴州市副市长贺建湘,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四平分别就全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和桂阳县创建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情况进行汇报。近年来,桂阳县大力实施“1357”发展思路,把文化强县建设摆在重中之重位置,坚持“以文化促文明,以文明促发展”,大手笔推进标志性文化工程,大动作推进乡镇文化站提质改造,大力度推进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得到充分保障,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取得新进展。截至目前,全县398个行政村已有320余个村(社区)建设了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农村书屋504家,藏书总量90余万册;村级文体小广场347个;农村广播“村村响”、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基本实现全覆盖。

  督查组充分肯定桂阳县创建工作。禹新荣指出,桂阳县委县政府对文化工作重视程度高,县乡两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较大,各级文化阵地作用发挥充分,群众文化活动开展情况良好,创建工作成效比较突出,但在阵地选址布局、基本服务项目完善、资源利用率、专业人员配备、数字文化设施建设等方面还存在不足。禹新荣就保障机制、文化资源统筹利用、专业人员配备培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等提出改进意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