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生智率队赴长沙益阳等地考察项目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程鹏 编辑:于佳丽 2017-06-23 14:27: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桂阳分站6月23日讯(分站记者 夏程鹏)6月15日至16日,湖南省桂阳县委书记彭生智率队赴长沙、益阳等地考察项目建设。县领导周斌强、邓仁军及县委办、县城管局、县农业局、县商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考察活动。

  15日下午,彭生智一行首先在益阳市住建局负责人陪同下,考察参观了益阳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益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是经益阳市政府授权,由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按BOT模式投资建设的基础设施PPP项目,特许经营期30年,采用政府和企业合作模式。益阳市政府授权益阳市住建局作为项目实施机构,总投资5.01亿元,2015年开工建设,2016年建成投入运营。该项目按照城乡垃圾处理一体化目标,规划建设总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600吨,服务范围包括益阳市市本级的资阳区、赫山区、高新技术开发区、东部地区以及桃江县、沅江市南部地区,一期工程已建成规模日处理生活垃圾800吨,服务范围包括益阳城区及周边乡镇。该项目采用目前国内比较先进的机械炉排炉焚烧工艺,被国家财政部列入第三批全国ppp示范项目,今年三月份,全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推进会在益阳召开,推介益阳先进经验做法。

  随后,在资阳区委书记陈静彬陪同下考察了资阳区迎风桥镇邹家桥村、长春镇紫薇村美丽乡村建设和皇家湖生态度假区、云梦方舟水上乐园等旅游项目。迎风桥镇邹家桥村是省级学习型基层党组织和省级“两型村庄”创建单位及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拥有功能齐全的村民服务中心;长春镇紫薇村以“宜居、宜养、宜游”建设定位,建立了紫薇文化博览园等,不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每到一处,彭生智都仔细跟项目负责人了解项目建设基本情况。彭生智指出,益阳市在城市垃圾处理、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走在全省前列,并创造了很好的经验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表示将学以致用,将好的工作方式方法带到桂阳,进一步推动桂阳发展。

  16日上午,彭生智一行到长沙参观考察了国电金缘、中民筑友、湖南建工等企业,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谈,欢迎大家到桂阳投资兴业,合作发展。彭生智还来到湖南大学经贸学院看望在此学习的桂阳县中青年干部经济管理高级研修班全体学员,勉励他们要以最好的精神状态适应新的环境,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要学深悟透,既要掌握基本概念,抓住学习要点,又要善于举一反三,融会贯通;要经世致用,培养好的学习习惯,提高学习能力,为桂阳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