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绝“树挪死” 城步县严禁“大树进城”

来源:红网 作者:戴龙柱 唐武成 李中日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2017-06-23 14:34: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城步分站6月23日讯(通讯员 戴龙柱 唐武成 李中日)6月21日,湖南省步县林业局在县城街头醒目地段悬挂了“禁止移植天然大树进城,确保青山长在,绿水长流!”“规范树木移植管理,避免树木遭受人为致命伤害!”等内容的大型横幅 。

  俗语说:人挪活,树挪死。“大树进城”违背自然规律,易造成大树死亡,导致本地树种减少,生物多样性遭受破坏。开展规范树木移植管理和严禁天然大树进城,是纠正一些地区或单位在造林绿化过程中存在的大树移栽、密度过大、配置不当、片面追求一日成林、一夜成景等绿化上的形式主义和奢侈之风,也是切实保护森林资源的有效举措。

  为全面规范树木移植管理和严禁移植天然大树进城,根据国家和省、市相关文件要求,近日,城步县林业局成立了全县规范树木移植管理和严禁移植天然大树进城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城步苗族自治县规范树木移植管理和严禁移植天然大树进城督查工作方案》,要求各乡镇林管站开展自查自纠,对辖区违背规律发生违法违规移植树木、移植天然大树进城、破坏古树名木的案件,一律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