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青团湖南省委改革实施方案》出台 团省委将增设兼职副书记

来源:红网 作者:李柯夫 孙小慧 编辑:徐丹 2017-06-23 14:33: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柯夫 实习生 孙小慧)共青团湖南省第十五次团代会召开在即,与以往不同,此次团代会有望产生数名体制外的团省委副书记。6月22日,团省委发布《共青团湖南省委改革实施方案》提出,要打破年龄、学历、身份、职级限制,不拘一格从党员团员选拔优秀人才,建设专、挂、兼职干部相结合的团省委机关干部队伍。

  根据《方案》,此次改革,团省委领导班子在现有职数内减少1名专职副书记,配备1名挂职副书记,同时增设3名兼职副书记,使团省委班子成员中挂职、兼职干部比例达到50%。机关各部门根据工作需要按不低于30%的比例配备挂职、兼职干部。改革后,团省委机关行政事业编制精简9%,补充相应数量的挂职干部。

  “兼职副书记任期一般是2-3年,此举是为了让更多青年能参与到共青团工作的决策中来。”团省委有关负责人解释,兼职副书记不转工资关系,不转身份,没有行政级别,但政治待遇和专职副书记一样。

  《方案》提出,团省委代表大会、全委会、常委会中基层和一线代表的比例分别不能低于70%、50%和25%。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