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县纪委:分战区异地联动开展执纪审查

来源:红网 作者:黄明柒 欧阳任宁 编辑:王津 2017-06-23 14:40: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江华分站6月23日讯(通讯员 黄明柒 欧阳任宁)“我坚决服从战区的领导和一体化办信办案工作安排,利用异地交叉办信办案的优势,按时按质按要求完成任务。”6月19日,江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察局第一战区工作推进会召开,县畜牧水产局纪检组组长何付仁作表态发言。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江华县整合县直单位纪检组和乡镇纪委力量联合作战办案、异地交叉办案、分战区管理办案的创新做法有了实质性的进展,已全面进入常规运作阶段。

  今年4月,江华县纪委制定了《关于建立县乡纪委分战区一体化执纪审查工作机制的实施方案》。该方案将县直单位、各乡镇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按行业系统、区域划分为四个战区,确定了执纪审查的组织形式,制定了分战区联动作战工作原则和运行机制。每个战区工作由县纪委四个纪检监察室牵头组织协调,战区组长由县纪委、监察局各分管领导兼任。县第一战区率先召开江华县布置会打响了“第一枪”,此次工作安排会部署本次异地交叉办理案件3件,其中交办乡镇纪委异地办理2件,县直单位1件,各案件由受委托的纪检监察组织牵头主办,案发地单位纪检监察组织协助配合,战区内其他纪检组织及人员根据工作需要听从指挥共同参与。

  “我非常赞同这种做法,象我们长期在乡镇工作的干部,面对的违纪对象基本上都是村干部,日常工作经常打交道,确实太熟悉,查处起来确有诸多不便。实行分战区及异地交叉办案后,能有效回避此类情况,违纪行为也得到及时查处,带来的震慑也会更大;同时能有效整合纪检监察力量,发挥纪检监察组织人员优势,极大的提高了办案效率。”蔚竹口乡纪委书记刘福明深有感触地说。

  “第一战区开了个好头,率先拿出3件问题线索实行异地交叉联动办案,今后会有更多的案件交由异地纪检监察组织查办,也会在全县范围内陆续推行该做法,逐步建立完善长期性、制度性、规范性的分战区及异地交叉联动办案机制。”江华县纪检监察部门战区负责人介绍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