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严防学生溺水 专人巡查水域学生签名承诺不下水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编辑:唐韵 2017-06-23 15:50:16
时刻新闻
—分享—

学生观看《湖南省中小学生防溺水警示教育专题片》。程茂红 摄

学生签名承诺不私自下水洗澡。程茂红 摄

  红网新邵分站6月23日讯(通讯员 何雯)6月19日下午17点,在湖南省新邵县小塘镇言栗马阜江电站下游300米处的沙滩上,三名言栗中学的初一学生企图下河嬉水,被该校到此巡逻的老师及时制止,避免了一起溺水事故的发生。据当地人介绍,此处水流湍急,河床复杂,曾发生过多起溺水死人事件。

  随着气温越升越高,私自下水游泳洗澡的学生日渐增多,溺水成为威胁学生生命的严峻杀手。为严防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平安健康成长,新邵县多措并举,千方百计筑好防溺水“安全墙”。早在5月初,新邵县教育局就制定下发防溺水安全教育相关文件,并召开相关会议,做到早教育、早宣传、早部署、早预防。

  新邵县要求:每个班级张贴教育厅印发的挂图;通过音乐课让每一个学生传唱“学生游泳安全歌”;与每位学生家长签订“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公开信”;邀请家长与孩子一起观看《湖南省中小学生防溺水警示教育专题片》,提高家长对孩子防溺水的监管意识和能力;班主任对本班进行防溺水教育,普及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撰写一篇《湖南省中小学生防溺水警示教育专题片》观后感。

  新邵县各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防溺水教育。小塘镇言栗中学除了落实好以上“六个一”外,还安排专人在山塘、水库、河域等巡查,将溺水事件消灭在萌芽状态。小塘中学、潭溪镇中心小学等利用国旗下的讲话、红领巾广播站、课间操防溺水签名、“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演讲赛、班队会、黑板报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让学生“不要因碧波蒙蔽了双眼,不要因清凉失去了判断——预防溺水,珍爱生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