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百企帮百村”助力精准扶贫 现场签约超350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陆丹 编辑:康晓乔 2017-06-23 16:34: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陵站6月23日讯(分站记者 陆丹)“这下好了,湖南省沅陵碣滩茶业有限公司未来几年,将在我镇10个村投入资金1600万元,用来发展茶叶产业,带动贫困人口增收致富,让我更加坚定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6月22日,湖南沅陵县召开统一战线聚力脱贫攻坚推进会,在会上代表麻溪铺镇人民政府与湖南碣滩茶业有限公司现场签约的镇党委委员全继炳如此对记者说。

  沅陵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目前还有102个贫困村,贫困人口17235户58229人。全县统一战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担当历史使命,坚持“哪里最贫困,统一战线的资源就聚集到哪里;哪里最需要,统一战线的平台就搭建到哪里”,全县77名科级以上党外干部、210多名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70多家民营企业、商协会组织、农工党沅陵县委和30多名农工民主党员以及近100名民族宗教界、港澳台侨界、新社会阶层人士等统一战线成员纷纷自觉参与精准扶贫,成为脱贫攻坚一支重要力量。尤其是广大非公有制企业、商(协)会组织把“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作为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平台,对接贫困村、贫困人口需求,充分发挥资金、市场、信息等优势,带动种养殖产业项目158个,安排3000多个贫困人口就业,并积极探索“扶贫车间”扶贫模式,帮助贫困劳动力实现家门口就业,推动农产品网上交易,仅2016年就实现销售收入近200万元,公益修建、硬化通组公路30多公里,硬化人行道60多公里,机耕道建设20多公里,实施路灯项目200多杆,为2000多贫困人口解决安全饮水问题,并积极开展助残助老助孤、送教送医送科技等活动。

  参加全县统一战线聚力脱贫攻坚推进会的民营企业、商(协)会组织达66家,它们采取“一企帮一村、一企帮多村、多企帮一村、商协会帮若干村”的方式,与全县180多个村(其中66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结对帮扶,惠及26000多贫困人口。23家企业代表现场与帮扶乡镇、帮扶贫困村签订了精准扶贫协议,签约额超过3500万元,以产业带动、安排就业、服务商贸、慈善公益、爱心捐赠等帮扶措施,增加村级集体收入,实现贫困人口脱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