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县开展新任村干部预防职务犯罪专题教育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罗柏华 何超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6-23 15:55: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仁分站6月23日讯(通讯员 罗柏华 何超)为加强新任村级领导班子预防职务犯罪教育,提高新任村干部的“免疫力”,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农村基层干部队伍,湖南省安仁县检察院组织专人撰写职务犯罪预防讲座资料并制作PPT课件,近期,派出11名员额检察官分赴全县13个乡镇,为新任的村支两委成员进行预防职务犯罪讲座,受教育的村干部近1000人。

  在讲座中,授课人简要介绍了检察院的主要职能职责,结合近年来检察院查办的村干部职务犯罪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沅陵县农村基层干部职务犯罪的特点、原因,讲解了农村基层干部容易触犯的主要罪名及容易发生职务犯罪的主要环节,对职务犯罪的概念、基本特征、表现形式、产生原因、危害后果及如何预防等进行了详细讲解,还对村干部身份和农村资金的性质等方面有时难以界定的问题进行了探讨,提醒基层党员干部必须提高自身法律知识和廉洁从政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利益观,依法履职,远离职务犯罪。

  与会基层干部表示,此次专题讲座,给他们打了“预防针”,在预防职务犯罪方面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和警示,在日后的工作中将模范遵纪守法,用好权、当好家,实实在在为老百姓服务,当好村民的“领头雁”,带领百姓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