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食药监局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徐丹 2017-06-23 16:05:36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3日,长沙市食药监局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

  红网长沙6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卢欣)今天上午,长沙市食药监局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长沙市食药监局局长郭塨表示,要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自创建工作正式启动以来,长沙市食药监局作为主要牵头部门,加强综合协调,强化日常监管,创新工作举措,严打违法犯罪。动真格、出实招、强保障,推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取得明显成效,确保了不发生较大以上的食品安全事故,做到了责任落实强化、源头治理强化、监督执法强化、保障措施强化、共创合力强化,成绩有目共睹,也得到了省局和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肯定。

  同时,长沙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还还存在不少问题,如执法车辆、装备设施不足,食品小作坊、小摊贩、小餐饮“三小”行业监管难度大等。

  郭塨要求,要本着“缺什么、补什么”“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列出重点问题清单,逐项逐条研究制定有力有效的措施。要加强重点领域监管,对粮食、猪肉、蔬菜、豆制品、米粉、湿面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产品,要形成监管合力。确保溯源体系、食用农产品产销对接、农贸市场快检室、“明厨亮灶”工程、豆制品(米粉、湿面)冷链销售门店等重要项目按要求落实到位,继续深入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创建活动。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重稽查办案形成威慑,重控制源头防止泛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