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伟奇检查汨罗贯彻落实《湖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国申 夏凡 编辑:王津 2017-06-23 16:17: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汨罗分站6月23日讯(分站记者 张国申 夏凡)6月22日-23日,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伟奇率执法检查组来到汨罗,检查贯彻落实《湖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工作情况。汨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闵秀明、副主任许向云、副市长陈岭华及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陪同。

  自2016年1月1日《湖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实施以来,汨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市委书记喻文为组长,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为副组长的领导班子,研究制定了《汨罗市精准扶贫三年(2015~2017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汨罗市“十三五”脱贫攻坚工作规划》等方案,编制“脱贫攻坚十大工程”,扎实开展扶贫开发各项工作。

  截至目前,汨罗15个镇落实扶贫队伍106人,对基层干部陪训2000余人次,安排46个单位连点帮扶20个贫困村,抽调3178名党员干部与贫困户结成对子,全面深入开展扶贫开发工作。2016年,全市共实施易地扶贫搬迁339户1068人,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725户、2416人,现已全部开工。

  许伟奇充分肯定汨罗市所做的工作和成绩,认为汨罗市在《条例》的贯彻落实和脱贫攻坚工作中领导重视、责任明确、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就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条例》和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他要求,要进一步深化《条例》的学习和宣传,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的思想认识,要化被动为主动,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要进一步精细、准确基层基础工作,要做好贫困户的精准识别,按实做好扶贫工作台帐;要进一步加强帮扶措施的落实、落细、落地工作,要做大、做强、做实产业帮扶的项目,切实帮助贫困户增收脱贫。

  闵秀明表示,汨罗市一定会按照检查组要求,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按期保质完成扶贫攻坚工作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