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司法救助暖人心 郴州检察机关彰显司法人文关怀

来源:红网 作者:周亚莉 编辑:陈纲 2017-06-23 17:06:51
时刻新闻
—分享—

曾票菊向郴州市赠送锦旗。

  红网郴州6月23日讯(通讯员 周亚莉)6月22日,曾在郴州市打工的耒阳市小水镇曙光村村民曾票菊,将一面写有“司法救助暖人心 检察服务解民难”的锦旗,送到郴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曹迎春手中,感谢检察机关的人文关怀,对他们实施司法救助,让两个小孩能安心继续学业。

  2016年1月,王某某在驾驶证注销期间,醉酒驾驶小型轿车在青年大道人行横道与由南往北横过道路的行人陈国先(曾票菊之夫)相撞,造成陈国先当场死亡。由于王某某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曾票菊无法通过诉讼获得赔偿,带着两个读书的孩子,生活十分困难。郴州市检察院和苏仙区检察院控申干警在接访时还了解到,受害人的父母分别因截肢、肠癌转化肝癌病逝和关节病变、置换关节等花费巨额费用,家里债台高筑。

  针对案件实际情况,检察机关控申部门在受理案件后及时开通司法救助办理绿色通道,从受理、审批到发放一路绿灯,最终为曾票菊一家争取到司法救助金4.7万元。

  当曹迎春将救助金交到曾票菊手中时,不善言辞的她用最质朴的语言表达了对检察机关的谢意:“谢谢!谢谢检察院领导对我们家庭特别是两个小孩的帮助和关心,我一定会将救助金全部用在两个孩子的学习和生活上,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