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举办政法系统第26届书画诗影大展

来源:红网 作者:贺冠铭 钟莎 李林壹 编辑:康晓乔 2017-06-23 21:14:2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26届书画诗影大展研讨班在省司法厅培训中心举行。

现场作品展示与交流。

  红网长沙6月23日讯(记者 贺冠铭 通讯员 钟莎 李林壹)6月21日至23日,由湖南省政法系统书画诗词研究会主办、省司法厅承办、湖南景天文化艺术发展公司协办的湖南省政法系统第26届书画诗影大展研讨班在省司法厅培训中心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班共分为书法、美术、诗词摄影3个研讨班,来自省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国安等全省各政法单位的100余名书画诗词摄影爱好者参加创作研讨班学习。省政法系统书画诗词研究会首席高级研究员、省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张树海,省司法厅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皓,省司法厅副巡视员方国华等领导出席。

  开班式上,张树海作了题为《谈书文并茂》的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作为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要在不断的苦练书法技艺的同时,自觉增强自身的文学修养,使文笔水平和品格情操齐头并进,做到“书文并茂”,使自己的书法作品具有唯美的观赏性、充实的美德感和突出的艺术灵魂。

  培训期间,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崔向君等4位专家给大家讲授了书法、绘画、诗词、摄影等相关课程,同时针对学员们提交的习作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点评、指导,并热情耐心回答了学员们在学习创作过程中所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老师们的讲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厚度,更贴合时代精神,使大家深受启发、受益匪浅。省政法系统书画爱好者娄底市公安局曾峰和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吴兴达结合多年来的学习、创作历程给大家分享了自身的艺术创作心得体会,引起大家的强烈共鸣。

  湖南省政法系统书画诗词摄影作品展自1992年举办第一届展览以来,一年一次,从未间断,截至2016年底,已举办25届。一年一度的作品大展成为湖南政法干警工作成果和干警风貌的一个窗口,有力推进了全省政法系统的文化建设,发现和培养了一批高水平的文艺创作人才,3000多名干警从此走上热爱书画诗词摄影创作之路,其中2000多人成为省级书法家、美术家、作家、摄影家等协会会员,更有60余人成为国家级专业协会的会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