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芙蓉区举办主题演讲比赛 推进学习小组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文进 编辑:刘威成 2017-06-23 21:32:24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3日,芙蓉区举行“学讲话 强信念 促发展”学习小组建设主题演讲比赛。

芙蓉区区委书记于新凡(左)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红网长沙6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 通讯员 文进)今日,长沙市芙蓉区举行2017年“学讲话 强信念 促发展”学习小组建设主题演讲比赛。9名来自区直部门、街道、中小学校的选手参与角逐。

  比赛中,选手们着装得体、仪态端庄,用饱含深情的语言讲述着他们身边的故事。芙蓉区委宣传部的选手,以“文明创建”为切入口,逻辑清晰地表达文明的力量;来自芙蓉区地税局的选手,以地税局严格稽查漏税情况为例,论述了党性修养对地税工作的重要性……选手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用真实的事迹和生动的语言,展示了芙蓉区干部的工作态度、工作作风和工作形象,赢得了阵阵掌声。

  开展学习小组建设,是芙蓉区深入实施“强党建工程”、基层党建“堡垒”行动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关键抓手。此次主题演讲比赛, 既是向建党96周年献礼,也是对前一阶段学习小组建设情况进行一次集中检验,旨在用看得见的正能量感染、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积极投身“四个芙蓉”建设中,为党的十九大召开奠定思想基础。

  今年以来,芙蓉区全面推进学习小组建设工作。学习小组针对当前各项工作中存在的节点问题,围绕党的建设、城市品质、民生工程等重大课题,坚持到基层一线开展调研,研究思路和对策,形成具有前瞻性和创新性调研文章百余篇,并涌现出池凤英、叶小兰等一批基层学用先进典型,推出了 “书香党建”工程等特色工作经验,培育了“我是党员我带头”志愿服务等学用特色品牌。全区党员干部在学习小组建设过程中,深化了认识、锻炼了党性、提升了修为。

  芙蓉区区委书记于新凡表示,希望全区各级党组织、每一名党员能以此次演讲为契机,进一步深化认识,在全区掀起学习小组建设高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