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妇联督导组来湘调研督导妇联改革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肖文婕 编辑:刘威成 2017-06-23 21:31:48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3日下午,全国妇联调研督导组在长沙召开妇联改革专题座谈会,听取湖南省妇联工作情况汇报。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谭琳(左二),湖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左一)听取长沙市婚调委婚调员、湖南弘一律师事务所律师张晓晓(右一)介绍婚姻调解工作。

  红网长沙6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 通讯员 肖文婕)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6月21日至23日,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谭琳率调研督导组来湘,调研督导妇联改革工作。

  6月23日下午,谭琳率督导组一行在长沙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湖南省妇联改革工作情况汇报。湖南省委副秘书长叶建军主持座谈会。

  会上,湖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介绍了湖南省妇联在妇联组织改革、巾帼脱贫行动、网上妇联建设、维权服务创新等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效。省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秦国文,省委组织部副巡视员樊凤鸣及基层党政负责人代表,各级妇联主席、执委代表也围绕改革主题作汇报发言。

  谭琳高度肯定了湖南妇联改革创新工作目前取得的成绩。她指出,湖南省委高度重视、坚强领导,省委、省政府相关部门认真落实推进妇联改革任务;湖南省妇联在省委坚强领导下,不等不靠,积极行动,工作扎实,带动全省各级妇联把改革任务一一落实。她强调,要进一步突出政治性,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妇联改革,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进一步突出先进性,在妇联改革中用先进的理念、先进的方法,更好地团结凝聚广大妇女群众,为湖南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半边天”力量;要进一步突出群众性,通过妇联改革,切实加强基层基础,切实做好乡镇妇联区域化、村妇代会改建妇联等创新的工作,真正实现“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身边一个家”,让妇联组织成为妇女群众可亲可敬可近的“温暖之家”。

  叶建军在会上表示,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群团改革的精神上来,按照全国妇联的部署要求,把抓好妇联改革举措落地作为重要政治责任,要从湖南实际出发,走出一条适合省情、有针对性的、有创新性的改革之路。通过推进妇联组织改革,落细落实在妇女发展、妇女维权和妇女儿童民生等领域的措施,把妇女儿童事业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在湘期间,调研督导组一行深入长沙、株洲和湘潭的社区、乡镇,实地考察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区域化党建带妇建、妇女之家建设、维权服务创新及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委员会等工作开展情况,调研指导改革工作。调研组还走访了今日女报社,调研省妇联官微“湘妹子”、互联网+家庭服务平台“凤网e家”等项目,了解妇联网上工作平台的建设和运行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