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价值投资适用A股吗?招商银行联合资本大咖长沙论道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彭波 编辑:陈雪骅 2017-06-23 22:54:01
时刻新闻
—分享—

招商银行私人银行在长沙举办2017半年度投资策略暨价值投资主题高峰论坛。

  红网长沙6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娟 通讯员 彭波)全球经济缓慢复苏,地缘政治动荡加剧;金融去杠杆风声不止,楼市、股市双双进入监管严控时代;中小创连创新低,蓝筹行情持续演绎,“漂亮50”行情是否揭示资本市场价值投资大幕开启?

  今日下午,招商银行私人银行在长沙举办2017半年度投资策略暨价值投资主题高峰论坛,来自证券公司、基金公司、创投机构等多家机构的专业人士为长沙投资者分享投资策略。

  A股长期回报可观,价值投资在中国长期有效

  我国股市散户众多,投机横行,价值投资是否适用于A股?多位专家均表示,A股的长期回报可观,价值投资在中国长期有效。一项数据显示,偏股型基金的历史业绩年化收益高达17.47%。

  究竟什么是价值投资?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渠道发展部总监助理马亮表示,所谓价值投资,其基本逻辑就是便宜买好货。

  他建议投资者注意以下四点:一是对市场存有敬畏之心;二是逆向选择,在别人贪婪时恐惧,在别人恐惧时贪婪;三要陪伴优秀的企业;四要牢记估值,选择低估值、有安全边际的公司进行投资。

  价值投资知易行难,追涨杀跌是投资一大误区

  但在具体实践中,价值投资往往“知易行难”。牛市跑步入市,熊市割肉离场,类似的“用脚投票”也发生在基金市场。数据显示,基金牛市时不愁卖,熊市时则乏人问津,基金首发规模与上证指数呈正相关。

  马亮认为,在历史的牛熊中,投资者择时很难,定投才是制胜的法宝,“很多投资者希望低买高卖,短期择时,追涨杀跌,这是投资的第一大误区。”

  2017年难有趋势性机会,结构分化仍是主线

  2017年注定是全球资本市场不平凡的一年。全球经济缓慢复苏,地缘政治动荡加剧;境内楼市限购升级,史上最严减持新规出炉。

  即将进入下半年,2017年股市将如何走?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经理牛春晖表示:“中长期来看,创业板目前估值仍显著高于沪深300,且将持续承受IPO加速的压力。”

  他认为,2017年难有趋势性机会,不论是向上还是向下,结构分化仍是主线,“我们认为市场向下难以突破股灾形成的估值底部;由于向上的动力也不足,向上也难突破2016年的顶部。”

  新经济周期,如何把握投资机会?他认为,改革将成2017年及之后的投资主线,“国企改革将有实质性突破,混合所有制改革、混改企业员工持股、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组建等,将为资本市场注入新的活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