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检察院办结首例司法救助与精准扶贫对接案件

来源:红网 作者:周亚莉 编辑:陈纲 2017-06-24 20:42:22
时刻新闻
—分享—

救助金发放现场。

  红网郴州6月23日讯(通讯员 周亚莉)6月22日,郴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曹迎春来到湖南省安仁县安平镇,向罗树兵送上5万元司法救助金,接过救助金的罗树兵动情地说:“感谢检察官带来暖心的关爱,我会努力撑起这个家,照顾好妻子和小孩。”这是郴州市检察院主动作为,推进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助力精准扶贫,成功办理的首例司法救助与精准扶贫对接案例。

  罗树兵原本有个幸福而温馨的家,几年前,夫妻二人用积蓄把安平镇老家的砖房简单装修了,热热闹闹补办了婚宴酒席,憧憬着未来过上美好的生活。然而,天有不测风雨,2015年7月,罗树兵的妻子张平平下班后在过人行道时遭遇了车祸。经过多次会诊和手术,年仅25岁的张平平躲过了死神,却挣脱不了多舛的命运,受伤后持续昏迷呈植物生存状态,被评定为重伤一级,生活完全无法自理,加之还有两个年幼的子女需要抚养,罗树兵家的生活极其艰难。

  市检察院在了解到罗树兵的相关情况后,立即启动申报国家司法救助程序,经多方努力,为其申请到国家司法救助金5万元。

  “车祸无情人有情,全市检察机关推进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助力精准扶贫,彰显了司法的温度和救助的广度。”曹迎春鼓励罗树兵,要克服困难,依靠自己的努力,早日摆脱困境,让全家的生活越来越好。

  一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涛多次作出指示,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发挥检察职能,服务和保障脱贫攻坚工作。郴州市检察院找准检察机关开展司法救助和精准扶贫的结合点,将控申检察与精准扶贫有机结合起来,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司法救助优先办理、快速办理,让救济款真正既救贫又救急。

  郴州市检察院、苏仙区检察院、安仁县检察院相关领导看望慰问张平平并参加司法救助金发放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