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防指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防汛抗灾进入实战状态

来源:红网 作者:罗玲 冯伟 编辑:唐韵 2017-06-24 09:10: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站6月24日讯(记者 罗玲 通讯员 冯伟)6月23日,湖南省岳阳市防指常务副指挥长、副市长唐文发主持召开全市防汛会商视频会,分析当前雨水情形势,对岳阳市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岳阳市防指决定自6月23日18时起,在全市范围内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6月22日09时-23日09时,岳阳东北部普降暴雨,强降水主要集中在岳阳楼区和临湘市、云溪区,其他县市区以中到大雨为主,局部暴雨。6月23日8时,城陵矶站水位28.92米,较历年同期偏高1.33米。目前全市水库塘坝总蓄水量15.20亿立米,占应蓄的81.7%,比历年同期多4%。全市46座中小型水库溢洪。

  6月23日到25日,岳阳市将迎来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水天气过程,并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过程累积降水量80-120毫米,部分地区150-200毫米,局地超过25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70-90毫米,最强降水时段将出现在24日晚上到25日上午。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务必认清形势,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全面进入防汛抗灾实战状态,主要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切实解决好防汛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气象、水文、防汛等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和雨情,对重点区域、重点河流和水库要进行预报预警;严格落实山洪灾害预警员、信息员,配齐喇叭、锣鼓、口哨等必需物品,及时组织群众转移,坚决杜绝人员伤亡;严格落实小型水库安全管护责任制,对病险严重的水库,坚决实行空库运行;做好黄盖湖、华容河等重要内湖、内河防洪调度,通知洲滩内和沿岸临时建筑物内的人员迅速转移,做好河道内作业船只的抛锚加固措施;各级防汛指挥机构、防指成员单位必须坚守岗位,24小时不离人;各级防汛责任人发生险情要叙述赶赴现场;对因工作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格问责追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