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暴雨袭击益阳 瞿海、张值恒深夜调度防汛抗灾

来源:红网 作者:龚伟 刘丽 刘毅 编辑:唐韵 2017-06-24 09:19:52
时刻新闻
—分享—

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

防汛会商会现场。

  红网益阳站6月24日讯(记者 龚伟 实习记者 刘丽 通讯员 刘毅)6月23日晚,根据湖南省委、省政府指示,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在益阳市水务局召开防汛会商会,结合益阳实情展开防汛工作部署。副市长谢寿保,益阳军分区参谋长盛全出席会商会。

  益阳市水务、气象、水文、国土、住建、安监、交通、旅游、民政、军分区作训处等就6月20至6月23日的雨情、水情、灾情作了详细报告,并对延续至25日的强降雨作了战略部署。

  瞿海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益阳实际情况,积极组织开展防汛抗灾工作,人民群众的安全是重中之重。要强化落实责任,强化会商分析和水库排涝设施的调度;进行及时、准确的水文气象预报与分析,做好排渍、空库待蓄和山区地质灾害的预警工作;强化重点区域的防守和防御,重点抓好山洪地质灾害的防御避险、山塘水库的防汛安保以及城区的排渍防涝工作;重点关注安化、桃江、赫山等地,加强对学校等人口密集地点的监测。

  张值恒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牺牲休息时间,提高响应标准参与应急值守。

  自6月22日12时至6月23日20时,全市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全市116个站点降雨超50毫米,其中安化、桃江、赫山等降雨超过100毫米,安化县马路吊腾岩降雨高达199.7毫米。6月22日20时,市防指按照省防指安排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据市气象部门分析,23日晚至25日白天受高空槽、中低层低涡切变和地面弱冷空气共同影响,强降水持续,将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发生,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性天气,累计雨量80-150毫米,局地220毫米以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