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妇联副主席谭琳来长调研妇联改革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6-24 09:11:06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妇联副主席谭琳来长调研

  让妇联组织成为 妇女群众的“温暖之家”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21日至23日,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谭琳率调研督导组在湖南调研督导妇联改革工作。昨日,调研督导组一行在长沙实地调研基层妇联改革推进等情况。市委副书记徐宏源参加调研。

  在湘期间,调研督导组一行深入长沙、株洲和湘潭的社区、乡镇,实地考察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区域化党建带妇建、妇女之家建设、维权服务创新及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委员会等工作开展情况,调研指导改革工作。近年来,省妇联把联系和服务妇女作为工作生命线,围绕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巾帼脱贫行动、网上妇联建设、维权服务创新等方面,着力推进妇联改革和工作创新。

  昨日,调研督导组一行先后到长沙市妇女之家、岳麓区咸嘉湖街道白鹤咀社区、高新区麓谷街道麓景社区等地调研。目前,长沙在全市依托区域化党建,探索推进区域化妇建;在全省率先推进兼职副主席配备工作、乡镇(街道)妇联执委充实以及村(社区)“会改联”工作等。

  在昨日下午召开的专题座谈会上,谭琳高度肯定了湖南、长沙妇联改革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她强调,要进一步突出政治性,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妇联改革,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进一步突出先进性,在妇联改革中用先进的理念、先进的方法,更好地团结凝聚广大妇女群众,为湖南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半边天”力量;要进一步突出群众性,通过妇联改革,切实加强基层基础,切实做好乡镇妇联区域化、村妇代会改建妇联等创新的工作,真正实现“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身边一个家”,让妇联组织成为妇女群众可亲可敬可近的“温暖之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