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赵忠辉深入蓝山所城村开展“三走遍三签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书郎 编辑:唐韵 2017-06-24 09:45:22
时刻新闻
—分享—

赵忠辉深入蓝山所城村开展“三走遍三签字”活动。

  红网蓝山分站6月23日讯(通讯员 杨书郎)6月22日下午,湖南省蓝山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赵忠辉率领县农业委等后盾单位负责人深入所城镇所城村黄泥铺自然村开展“三走遍三签字”活动。

  当天,赵忠辉一行先后走访了阮柏胜、阮贤沅、阮贵屏等十几户贫困家庭。每到一户,赵忠辉都要认真询问和记录贫困户的家庭人口、致贫原因、收入来源、是否落实相应扶贫政策,是否脱贫,以及有什么致富想法和帮扶需求等情况。在贫困户阮达见家中,当看到他仍然住在老旧的泥坯房内,赵忠辉非常担心他的安危,要求随行的工作队员和村干部马上想办法为他争取危房改造项目,并劝他暂时搬到隔壁哥哥家居住;在66岁的单身聋哑老人阮达贤家,赵忠辉要求工作人员尽快帮他申请转为五保户,实行国家兜底保障;在患老年痴呆症的阮上洋家,赵忠辉要求村干部尽快想办法帮他的五保户哥哥阮上党住的泥瓦房实施危房改造。

  赵忠辉强调,扶贫工作要有针对性,要突出“精准施策”,对于老弱病残及危旧房住户要重点帮扶,对于缺乏技术的劳动力要为他们提供技术培训和寻找就业途径,对于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家庭要及时为他们提供大病救助。他对该村今年的饮用水改造和断头路修建工程进度非常关心,要求后盾单位和扶贫工作队员抓紧时间搞好落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