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釉下五彩瓷器有了地方标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文峰 彭丽娜 廖蔚佳 编辑:徐丹 2017-06-24 09:50:1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23日讯(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彭丽娜 廖蔚佳)近日,醴陵市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批准,《醴陵釉下五彩瓷器湖南省地方标准》正式颁布实施。

  醴陵市陶瓷产业发展历史悠久。醴陵釉下五彩瓷器源于唐代长沙窑、创烧于清末,先在半成品坯上彩绘图案,再施釉进入高温窑焙烧而成,瓷质“白如玉、明如镜、薄如纸、声如磬”。1915年在美国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获得金奖,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其烧制技艺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为保证醴陵釉下五彩瓷器质量,推进技术进步,规范行业管理,去年初,醴陵市启动其地方标准制订工作。这次颁布实施的地方标准,对醴陵釉下五彩瓷器的产品分类、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等作了明确规定,是我省第一部醴陵釉下五彩瓷器地方标准,填补了国内日用瓷器及陈设艺术瓷器地方标准空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