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举行学习贯彻《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专题培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张涛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6-24 09:52:17
时刻新闻
—分享—

  增强群众公共文化服务获得感

  长沙举行学习贯彻《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专题培训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兆红 通讯员 张涛)6月20日至22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的学习贯彻《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专题培训举行。市群艺馆、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各区县(市)文体广(新)局局长、分管副局长、文化科长、文化馆长、图书馆长和乡镇(街道)文化站长、村(社区)文化专干共计260余人参加培训。副市长陈中出席结业典礼并讲话。

  《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于今年3月1日开始实施,是我国文化领域一部基础性、全局性、综合性的法律。培训期间,邀请了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教授李国新,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上海社科院研究员巫志南授课;学员们还就如何贯彻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如何推进公共图书馆、文化馆总分馆建设进行了学习,并赴长沙滨江文化园、杨家山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现场观摩。

  陈中指出,贯彻落实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要通过抓普及提升社会知晓率;通过抓践行增强群众获得感,要以均等化补齐供给短板,以标准化确保供给质量,以数字化提升供给效能;通过抓执法保障法律权威性,要查出问题确保整改到位,督出权威确保督导到位,考出实效确保履职到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