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岁男童把活蛇当玩具被咬中毒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卓珊珊 孙蕾 编辑:徐丹 2017-06-24 10:27: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实习生 卓珊珊 孙蕾)8岁的浩浩(化名)来自岳阳平江,他在自家草坪上捡到一条蛇,误把它当成玩具玩耍,结果被蛇咬中下巴。6月23日,记者从湖南省儿童医院获悉,浩浩被咬到的下巴和脖子局部软组织肿胀非常明显,肿得几乎和额头一样宽,目前正在重症监护室救治。

  据悉,几天前,浩浩在自家草坪前玩耍,突然发现草坪里有蛇,他以为是玩具就抓起来玩,没想到,被惊扰到的蛇一下子咬住了浩浩的下巴。家人发现后,立即将浩浩送往省儿童医院。医生经过检查后,给浩浩注射了抗蛇毒血清,并进行了血液净化等相关治疗。

  该院重症监护室二科朱德胜医生介绍,浩浩的生命体征暂时还算平稳,但是无法确定毒蛇的种类,还不知道毒素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朱德胜提醒,进入夏季,蛇虫出没众多,小孩子无法判断某些动物的危险性,家长一定要看管好小孩。如果不幸被蛇咬伤,要立即进行紧急处理。迅速用止血带或细绳在距伤口5-10厘米的肢体近心端捆扎,每间隔半小时放松3-5分钟,以减缓毒素吸收入血;同时,应尽早到医院接受治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