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编办三举措做好实名制系统动态更新

来源:红网 作者:刘祥定 何超 编辑:唐韵 2017-06-24 10:35: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仁分站6月24日讯(通讯员 刘祥定 何超)在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中,湖南省安仁县编办强化基础,创新机制,实施“三举措”,充分保证机构编制人员信息的实时动态更新,确保数据库的真实性和时效性。

  一是理顺工作机制。完善与组织、人社和财政部门的配合协调机制,严格实名制管理程序。组织、人社部门根据编制使用核准办理人员调动等手续,根据人员出入编登记办理工资和社保变更等手续,财政部门根据核准的人员实有数编制政府预算、核拨经费,形成了环环相扣的配合约束机制,有效保证了有序规范的实名制管理。

  二是建立专业队伍。建立一支由业务骨干组成的实名制管理工作人员队伍,执行保密规定,明确专人管理,通过QQ建立业务联系群,实时沟通联系,跟踪服务。明确业务办理时间节点,主动收集县委、县政府、组织、人社部门有关职务变动、人员流动等信息,每周提醒催报,使定期更新维护形成一项常态化工作。凡没有在规定时限到编办异动手续的单位,不予审核工资和办理相关机构编制业务。

  三是实行动态管理。每月进行存档备份和核查比对,充分发挥实名制数据作用。将数据库的基本信息进行导出,存档备份,做到有据可查,提高数据的安全性。在建立实名制联网平台的基础上,及时更新手工台账相关信息,季末、年终定期对机构、编制、领导职数和人员增减情况进行核查比对,动态分析,为领导决策提供数据参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