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中小学7月2日起放假 下学期9月1日、2日报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郭慧楠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6-24 10:35:5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小学7月2日起放暑假

  下学期9月1日、2日报到,初中新生在8月20日统一组织入学考试

  长沙晚报讯(记者 岳霞 实习生 郭慧楠)还有一个星期,全市中小学学生就要迎来暑期生活了。昨日长沙市教育局下发《关于认真做好学期结束工作和暑假活动安排的通知》,明确7月2日起全市中小学、职业学校、幼儿园统一放暑假。下学期9月1日、2日报到,9月4日正式上课。小学分班一律按照随机取样均衡分班;初中新生在8月20日统一组织入学考试,严格按照“之字路”平行分班,严禁违规举办各种类型的实验班、重点班或特长班。

  高一最高班额不超过60人

  暑假期间严禁学校违规补课。统一安排放假时间,不得随意增减假期;合理安排假期作业,严格控制作业量。学校不得以任何形式、在任何地点组织学生成建制上课、补课,不得出租、出借场地给社会培训机构举办复习班、辅导班。在职教师要严格遵守师德规范,自觉抵制有偿补课活动;严禁在职公办教师参加由社会培训机构或家长组织的补课活动;严禁在职公办教师替社会培训机构进行招生宣传、组织生源,诱导、强制学生到社会培训机构参加补课、培训。

  严格控制班额容量。2017年秋季小学一年级、二年级班额控制在50人以内,初中一年级、二年级班额控制在55人以内,高中起始年级最高班额不得超过60人。

  及时上传综合素质资料

  鼓励学生走进农村,走进社区,走进企业,开展公益劳动、志愿服务、社会调查和素质拓展等综合实践活动。家长和学生可以登录长沙市社会实践活动服务平台www.52shijian.com,通过在线报名参加科技馆、图书馆、博物馆等活动场馆举行的社会实践活动。有条件的学校可以组织学生开展研学旅行,走出校园,拓展视野、丰富知识。

  及时做好学生综合素质资料遴选和上传,确保综合素质评价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各初中学校要认真组织学生在放假后半个月内将“长沙市中小学人人通云平台”中反映综合素质评价实证材料遴选至综合素质评价管理平台,并启动小学、高中运用人人通开展综合素质评价工作。

  初中学校不组织校外军训

  高级中学要按照《高级中学学生军事训练教学大纲》的规定,做好军训工作,确保军训内容和课时的落实。初中学校原则上不在校外组织学生军训,如有必要组织军训,须根据自身实际,并充分考虑学生的身体承受能力,科学合理地安排军训时间和军训内容。除代收服装费和伙食费以外,学校不得收取其他任何费用。军训期间,各学校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气温在35度以上的时段,不得安排室外训练。

  关注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残疾少年儿童等特殊群体孩子的假期活动,在生活和学习上予以指导和帮助。相关区教育局要实施好“快乐益家·追逐梦想”育才工程,为城区小学四至六年级的进城务工人员和城区低保家庭子女免费开展暑假综合素质培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