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双清区组织干部职工签订禁毒承诺

来源:红网 作者:赵绍君 邹松柏 谢敏军 编辑:唐韵 2017-06-24 10:52: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清分站6月24日讯(分站记者 赵绍君 通讯员 邹松柏 谢敏军)为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对毒品危害的认识,自觉远离毒品,共同承担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责任,6月21日,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火车站乡组织全体乡机关干部职工和村(社区)两委干部签订《禁毒承诺书》,始终把远离毒品、纯洁基层干部队伍作为工作中的重点抓紧抓好,全力推进禁毒宣传教育工作。

  在承诺书签订现场,乡党委书记毛森泉语重心长地说:不仅仅海洛因是毒品,麻古与冰毒,也是毒品,容易上瘾,很难戒掉。当年美帝国侵略者用鸦片来麻醉国民,而今天,毒品对自己、对家人、对单位、对社会和对国家的危害,依然教训惨重。危害自己,吸毒会引起大脑、心脏等机体病变,破坏人体免疫机制,引起精神障碍扭曲人格,传播艾滋等多种疾病,加速死亡,同时吸毒也是违法犯罪行为,必将受到党纪国法处置,严重者将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危害家庭,吸毒会使家庭陷入经济破产甚至家破人亡;危害单位,吸毒者大多会无心工作,从而直接影响单位形象;危害社会,毒品活动加剧诱发了各种违法犯罪活动,扰乱了社会治安, 给社会安定带来巨大威胁。

  乡、村两级干部职工在《禁毒承诺书》中郑重保证:以防为主,不让毒品进我家;从我做起,当好禁毒工作的宣传员和志愿者;自我教育,积极参与“无毒村(居)”创建活动;提高警惕,坚决与毒品违法犯罪作斗争;如果一旦查出有涉毒违法犯罪行为的,将自愿接受党纪、政纪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处分。如因吸毒产生其他任何后果,都由本人承担。

  本次活动,全乡共签订禁毒承诺书183份,发放禁毒宣传资料420份。下一步,火车站乡还将组织全体乡、村两级干部职工参加禁毒尿检。火车站乡从抓干部洁身自爱着手,深入推进禁毒防艾工作、促进干部职工廉洁自律,体现了该乡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惩处国家公职人员吸食毒品行为的相关规定,严格杜绝国家工作人员涉及毒品行为的决心和力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