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荷池路小学:支教教师牵线搭桥 爱心人士捐资助学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东方 邓夏兰 编辑:唐韵 2017-06-24 10:57: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石鼓分站6月23日讯(通讯员 刘东方 邓夏兰)6月19日上午,湖南省祁东县蒋家桥镇新岭小学举办了爱心支教公益捐赠仪式。衡阳市教育局、石鼓区教育局、祁东县教育局及蒋家桥镇政府有关领导,石鼓区荷池路小学校长和书记,深圳阳光艺术扶弱助学公益团及新岭小学全体师生参加了捐赠物品交接仪式。

  本次爱心支教公益捐赠活动是由石鼓区教育局支教教师朱宏超老师联系发起的。朱宏超老师是衡阳市石鼓区荷池路小学的一名年轻党员教师,2016年,在石鼓区教育局的号召下,她志愿到祁东县蒋家桥镇新岭小学支教。近一年来,她扎实做好各项支教工作,尽己所能为新岭小学带去城市好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方式,尽量帮助孩子们在心理上、学习上健康快乐成长。期间,朱宏超的支教工作还得到了衡阳电视台新闻联播的报道。

  随着教育教学工作日渐深入,朱老师深切感受到该校教学设备匮乏,便产生捐赠教学设备的想法,但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于是,她将孩子们的日常都拍了照片,并做成链接,希望这儿的孩子可以得到大家的关注。在朱宏超老师爱心的感染下,深圳阳光艺术扶弱助学公益团组织者来到了学校了解情况,并集结了许多的爱心人士,促成了这次支教爱心捐赠活动。本次活动为新岭小学的孩子们募得爱心捐款93800元,一对一帮扶助学金75600元,爱心物资价值27811元,合计共价值197211元。

  捐赠仪式上,朱宏超老师畅谈了支教感受。作为发起人的朱老师内心应该是无比欣慰的,作为组织者的她心中充满了大爱,作为捐赠方的她传递的是满满的正能量,作为受赠方的她应该也是感恩在心。在她身上我们不但看到了一个老师的责任,更是看到了一个老师的大爱无疆。蒋家桥镇新岭小学师生代表表示:绝不辜负爱心人士的期望,要用好这批物资,使其充分发挥作用,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爱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