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毒贩运毒来长高速收费口落网 车内查出20余公斤冰毒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6-24 10:43:25
时刻新闻
—分享—

  高速收费口,警方两车夹击运毒车

  天心区警方通报团伙贩毒案,毒贩车内一次被查出30余公斤冰毒

在高速收费口,警方前后两辆车将运毒车辆截住,民警持枪将毒贩控制住。警方供图

  长沙晚报记者 聂映荣

  毒贩从广东购进大量冰毒,通过网络租车的方式开车经高速公路进入邵阳,然后再转售给长沙、邵阳等地的下线。在一次运送近30公斤冰毒进湖南途中,运毒车辆被警方两辆车前后夹击。昨日,天心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通报一起重大团伙贩毒案,同时也公布了抓捕视频,其场面堪比“警匪大片”。

  专门通过网络租车来运毒

  去年10月,天心公安分局禁毒大队通过长沙的部分贩毒案件线索,发现一个贩毒团伙。经过一系列侦查,这个贩毒团伙的网络开始浮出水面,该团伙牵涉到长沙、邵阳、广东揭阳等地,涉案人员多。

  “贩毒成员仅在长沙就有四五个层级。”禁毒大队民警介绍,该团伙头目邓某某在邵阳负责筹集资金,胡某某则伙同其他两人专门负责到广东揭阳市购买冰毒回邵阳,然后再分销给邵阳、长沙等地的下线。“货”到长沙后,再被一层层下线分销下去,毒品价格也一层层加高。

  “为了躲避侦查,他们用了很多隐蔽手段。”办案民警说,不论是从广东运毒到邵阳,还是从邵阳运到长沙,该团伙成员从不开自己的车,每次都是通过网络租车来运毒,而且在租车时,都是用他人身份信息去租车企业租赁。此外,他们往往还会在运毒车辆前面安排一辆“望风车”,提前查看收费站附近是否有警察埋伏。

  抓捕场景堪比“警匪大片”

  经过侦查,专案组得到重要情报,11月5日,邓某某已安排人员从广东揭阳市购进大量冰毒,即将返回湖南。次日晚上,毒贩开车运送毒品经高速公路前往邵阳。

  针对该团伙运毒的手段,专案组制定了严密的抓捕计划。一方面,在运毒车辆刚进入湖南境内时,多名民警就开两辆车进行跟踪;另一部分民警在邵阳南高速收费站附近潜伏,提前监控毒贩的“望风车”。

  警方公布的抓捕视频显示,当晚11时许,红色的运毒车辆接近收费站时,警方一辆车开在该车前方,另一辆车跟在运毒车辆背后。进入收费口后,两辆民警所开的车将运毒车辆“前后夹击”,趁毒贩不备,前后的民警迅速持枪围上来。由于毒贩也可能持有枪支,当时,身穿便服的民警外衣里面都穿了防弹衣。

  抓捕时,为防止毒贩开车冲关,有民警持枪相对,命令其“别动”,另有民警持铁锤将前挡风玻璃敲碎,以影响毒贩视线。随后,警方成功将毒贩控制,并在车上搜出近30公斤冰毒。其抓捕场面的激烈程度堪比“警匪大片”。

  警方介绍,此案共刑事拘留13名犯罪嫌疑人,行政拘留8人,查获毒品冰毒30余公斤、麻古912.59克、手枪1支,扣押涉案车辆4辆和毒资7万余元。至此,该贩毒团伙被警方完全摧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