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家长为替女儿搞定工作被骗15万 嫌疑人在长获刑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李龙刚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6-24 11:16:01
时刻新闻
—分享—

  花钱搞定工作?小心被忽悠

  一学生家长被骗15万元 专家提醒找工作勿信“潜规则”

  长沙晚报讯(记者 邓艳红 通讯员 李龙刚)昨日,天心区检察院通报一起案件:一位家长花钱托人为女儿找工作,被骗了15万元,还弄丢了女儿的毕业证和学籍档案。专家提醒,又到毕业季,学生和家长找工作时勿信“潜规则”。

  2014年2月,谭某开出租车载运王某,王某吹嘘自己有关系,帮朋友办成了许多事。谭某将自己女儿要找工作的事告诉王某。王某表示可以帮谭某女儿进入某国有银行工作,但要费用打理。

  过了两个月,王某称已帮谭某女儿找到工作,要求谭某支付15万元。谭某信以为真,先将7.5万元支付给王某,并将女儿的毕业证书、学籍档案交给王某。

  谭某多次催问情况,王某到一地摊上指使他人刻制虚假的“某银行人力资源部”“某银行合同专用章”等印章及其法定代表人印鉴,持盖有假章的劳动合同书让谭某的女儿签名,要谭某再支付7.5万元。因女儿一直未收到上班通知,谭某来到某国有银行咨询,才发现女儿所签劳动合同为虚假制作。王某被公安民警抓获时,被骗钱财已挥霍一空。让谭某头痛的是,女儿的毕业证、学籍档案不见了。

  法院经审理查明,王某除诈骗谭某金钱外,还谎称帮建筑公司搞定资质升级等,诈骗多名被害人金钱200余万元。王某还于2013年犯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伪造公司印章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四个月,缓刑两年。

  今年6月21日,法院以诈骗罪判处王某有期徒刑4年、罚金10万元,以合同诈骗罪判处王某有期徒刑13年、罚金30万元,撤销原判缓刑,合并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5年、罚金40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