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消防举行跨区域演练 破解危化品事故处置难点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浩 周哩平 乔梦平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6-24 11:44:4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6月23日讯 今日下午3时许,岳阳恒阳化工储运有限公司成品油库和中海油岳阳油库浓烟滚滚,警报声鸣叫不断,不久,这场“火灾”就被消防队员扑灭了。

  这并非真实火灾事件,而是湖南省公安消防总队组织岳阳、长沙、株洲、衡阳、常德市公安消防支队力量,共计27个编队,65台车,约343名消防官兵联合进行的一场危险化学品事故处置跨区域联合演练,岳阳市公安、环保、海事、医疗、供水等相关联动单位到场。

  湖南省公安消防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演练结合了近年来发生的多起重大危险化学品事故案例,合理设置灾害情景,将航运码头与危险化学品储运仓库同时纳入演练对象,采取“演、练、考、教、学”等方法,通过演练破解危险化学品事故处置难点,逐步提高了全省消防部队跨区域、多力量联合作战水平。

  ■记者 张浩

  通讯员 周哩平 乔梦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