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纪律保障脱贫攻坚 通报问责144人

来源:红网 作者:田海忠 编辑:唐韵 2017-06-24 13:42: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江永分站6月24日讯(通讯员 田海忠)6月23日,笔者从湖南省江永县纪委获悉,江永县对扶贫攻坚违规违纪行为实行“零容忍”,纪律保障脱贫攻坚,今年以来已通报问责144人。

  为坚决遏制扶贫领域违纪问题蔓延势头,力促精准扶贫脱贫政策落地,江永县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问责“利器”作用,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江永县专门制定出台了《脱贫攻坚问责办法》,加大对脱贫责任虚化空转、政策落实不力、帮扶措施不细不实、突出问题整治不到位的问责力度,严肃查处资金滥用、弄虚作假、优亲厚友、克扣截留、贪污挪用等行为,对脱贫攻坚中的违纪问题线索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为促进各级部门在脱贫攻坚中扛起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江永县还将扶贫领域违纪问题查处作为全县正在开展的“纠四风、治陋习、树新风”深化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的重要内容,对“四风”陋习、“慵懒散”“为官不为”和群众身边腐败严肃处理。在严肃处理当事人的同时,不但追究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还倒查追究相关职能部门监管责任,使问责追究常态化。

  今年5月份,县纪委在明查暗访中发现镇5个乡镇党政主要领导未带队夜宿值班、6个单位主要负责人缺席全县脱贫攻坚会议、14名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晚上未在岗,受到县委书记和县纪委书记约谈。

  江永县松柏瑶族乡建新村原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胡某在政策扶持分配事项中优新厚友,在群众中造成极坏影响,被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截至目前,全县共查摆扶贫领域各类问题76个,现场督促整改58个,分类交办18个,开展廉洁谈话52人,给予通报问责144人次,查处贪污、侵占、挪用扶贫资金案件9件14人次,涉案金额12万多元。”江永县纪委负责同志介绍,江永县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将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不实不准、弄虚作假、侵害困难群众利益等问题作为查处重点,排查梳理问题线索,以精准执纪监督护航精准脱贫攻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