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开展“地毯式”专项督查巡察3次 累计问责33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周幻 编辑:唐韵 2017-06-24 13:47: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站6月24日讯(通讯员 周幻)日前,湖南省双牌县下发了第三期脱贫攻坚督查排名通报,对A、B类乡镇(管理局)未完成工作任务且排名最后一名的江村镇、阳明山管理局党政“一把手”、分管领导和直接责任人由县委副书记和常务副县长对其进行约谈。

  5月9日至5月15日,双牌县扶贫督查巡察组对易地扶贫搬迁、结对帮扶、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等工作进行了第三次专项督查,共走访督查了12个乡镇(管理局),104户贫困户,15个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脱贫攻坚督查量化了督查项目和细则,全县12个乡镇场(管理局)分为A、B两类,将脱贫攻坚工作分为易地扶贫搬迁、结对帮扶、基础性工作3个大项目20余个细则进行督查评分,最后以各项工作的完成率折算总完成率进行综合统分排名,并根据问责该案对党政“一把手”进行末位约谈,第二次排名末位诫勉谈话,累计三次的按干部管理权限就地免职。

  为全面落实精准扶贫工作战略部署,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双牌县充分发挥督查巡察利剑作用,确保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落实落地。今年以来,共开展专项督查巡察3次,下发《县委督查通报》5期,对工作落后的12个部门进行了通报批评,问责了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20人次、分管领导6人次、一般干部7人次,4个乡镇或部门在全县性会议上表态发言,以硬扛硬、实打实的问责举措倒逼全县上下全力以赴攻坚扶贫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