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与女婿朝夕相处十年 没想到他竟然是逃犯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雷 编辑:唐韵 2017-06-24 14:30: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武6月24日讯(通讯员 陈雷)“跟我们一起生活了十年,真没想到他竟然是逃犯。”在派出所,男子袁某某的岳父遗憾的说。6月22日,湖南省临武县公安局水东派出所民警远赴广东省英德市,成功将涉嫌持械抢劫,潜逃十年之久的袁某某抓获。

  2007年4月,一个持械抢劫团伙在临武县水东乡、金江镇、花塘乡一带疯狂作案,连续抢劫十多起。此后,公安机关打掉了这个抢劫团伙,先后抓获团伙成员3名。然而,还有1名团伙成员漏网。2014年,临武县水东派出所对该系列抢劫案进行梳理时,确定漏网团伙成员为袁某某,并对其上网追逃。今年4月,在追逃行动中,水东派出所民警加强对袁某某的侦查追捕。通过大量的调查摸排,终于确定袁某某隐藏在广东省英德市九龙镇。6月19日,水东派出所所长黄豪带领民警远赴英德市九龙镇,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经过三天的蹲点守候,成功将袁某某抓获。

  原来,袁某某幼年丧父,母亲改嫁,自小跟随爷爷一起长大。2006年,袁某某在广东省英德市九龙镇打工期间,结识一名当地女子,与其结婚,居住在岳父母家。2007年4月,袁某某独自一人回到临武,在老表的鼓动下,加入了这个抢劫团伙,参与了十余起抢劫案件。团伙成员被抓之后,袁某某躲藏到岳父母家。十年来,袁某某与岳父母一家人开店做生意,共同生活起居,从来没有向任何人提及抢劫的事。岳父母知道袁某某在家乡没有亲人,把他当儿子一样看待,也从不过问他在家乡的事。直到袁某某被抓之后,岳父母和妻子才从民警口中得知和他们一起生活了十年的亲人曾经参与了十余起抢劫案。

  目前,袁某某已被押解回临武,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