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防指启动全市防汛3级应急响应 沅水将超警戒水位

来源:红网 作者:万国卿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6-24 14:57:06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常德6月24日讯(通讯员 万国卿)今日上午9时30分,常德市防汛指挥第一副指挥长、副市长龚德汉主持召开今年第3次防汛会商会,会议传达了6月23日20时30分,省防指视频会议精神。并针对常德市未来24小时之内出现的强降雨情况进行会商,会商决定从即刻起在全市启动防汛3级应急响应。

  省委书记杜家毫在省防指视频会议中强调,当前这一轮降雨雨量多、雨强大、历时长,全省上下要全面动员起来,坚决打赢防汛这一仗。要始终把人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加强值班值守;要紧盯薄弱环节;要充分调动基层防汛力量;要做好受灾群众安抚安置工作;要加强防汛抗灾信息化建设。

  今年1月1日至6月24日8时,全市平均降雨870.5毫米,比历史同期720.8毫米多20.77%,特别是6月22日8时至24日8时,全市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全市面雨量96.5毫米,有115站降雨超过100毫米,有28站降雨超过200毫米,有7站超过300毫米,最大降雨桃源县太平铺站408.3毫米。预计24日白天降雨有短暂间歇,下午到夜间降水再度加强,主雨带位于沅水流域,特别是桃源、鼎城、汉寿、临澧、津市以南地区,25日自北向南雨势减弱,另外,本次降雨过程导致全市139座水库溢洪。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按照应急响应要求,加强值班值守,科学指挥调度,确保安全度汛。

  龚德汉指出,目前形势较为严重,暴雨过程雨量大、降水集中,3小时内降雨量达到100毫米的乡镇有36个,上百座水库溢洪,部分乡镇灾情较为严重,沅水形势随时间推移异常严峻,五强溪水库今日13时下泄流量不小于15000秒立米,桃源、常德将超警戒水位,未来24小时内,气象分析不容乐观;针对现状,龚德汉强调,即刻起在全市范围内启动防汛3级应急响应,各区县(市)主要领导要坐镇指挥调度,把防汛保安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来抓,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求市防指快速下达防汛3级应急响应的指令,沅水流域各区县做好启动2级应急响应的准备工作;气象、水利、水文部门之间要通力配合,凡6小时内降雨量达50毫米以上的乡镇,提前3小时将信息送达相关人员,市水文部门要与省水文部门及时沟通,分析上游情况,水利部门要做好调度、值守、督导工作;要重点做好水库和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的防守,做好群众转移准备,灾害易发区的学校近两天一律停课;要做好沅水超警水位防守的各项工作,并与省级加强沟通,做好提前下泄工作;要做好城市防汛工作,尤其是今晚,提前排渍排涝;做好下阶段的勘灾救灾工作,民政、电力、通讯、交通、水利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防汛抗灾的各项准备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