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两条高速公路获重大进展 常德张家界间将添快车道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彭惠迪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6-24 15:45: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 实习生 彭惠迪)今天,时刻新闻记者从湖南省发改委了解到,该委于近日正式作出关于安乡至慈利公路项目核准的批复,以及关于城陵矶高速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同意建设安乡至慈利、城陵矶高速公路,总投资估算分别为97.24亿元和8.55亿元,计划年内均开工建设。

  其中,安乡至慈利高速公路项目起于常德市安乡县安康乡,接岳阳至常德高速公路,经津市李家铺、澧县澧南、临澧县修梅、石门县夹山寺,止于张家界市慈利县,与常德至张家界高速公路相接,全长约121公里。同步建设连接线约27.6公里,其中安乡西连接线约5公里、澧南连接线约6公里、临澧北连接线约5.7公里、石门连接线约4.4公里、苗市连接线约6.5公里。

  全线设置安乡(枢纽)、安乡西、李家铺、津市(枢纽)、澧南、临澧北、石门、苗市、慈利(枢纽)9处互通式立交,并预留杉板互通式立交,同步建设必要的交通工程和沿线设施。项目主线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采用100公里/小时。

  城陵矶高速公路项目起于城陵矶新港区永济大道与兴港路相交处,往南经石岭山、芭蕉湖,止于金凤桥,与临湘至岳阳高速公路相接,全长约7.5公里。全线设置永济、金凤桥(枢纽)2处互通式立交,同步建设必要的交通工程和沿线设施。 项目主线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采用100公里/小时。

  批复指出,项目予以核准决定或者同意变更决定之日起2年内未开工建设,需要延期开工建设的,请项目法人在2年期限届满的30个工作日前,向省发改委申请延期开工建设。在2年期限内未开工建设也未按照规定向省发改委申请延期的,本核准文件或同意项目变更决定自动失效。

  安乡至慈利公路项目有利于完善湖南省高速公路网络,改善湘北地区交通运输条件,构建湘北东西向运输大通道,促进区域资源开发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城陵矶高速公路项目则可进一步改善城陵矶新港区集疏运条件,加快构建湖南省综合交通枢纽体系,推动长江经济带建设,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