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2017年第1次防汛会商会

来源:红网 作者:于山珊 戴晓山 编辑:唐韵 2017-06-24 15:22:4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慈利县委副书记舒洪波。

  红网慈利分站6月24日讯(分站记者 于山珊 实习记者 戴晓山)6月23日,湖南省慈利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2017年第一次防汛会议。县委副书记舒洪波在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救灾工作,强化科学的抗洪防灾措施,加强对重点河流、沙场、渡口、以及涉水项目建设的防汛抗灾监管值守,确保安全渡汛。

  会上,县水利、海事、气象、水文等部门就当前防汛救灾工作进行了汇报。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23至25日,慈利县有一次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过程,预计本次降水过程是今年以来最强降水过程,降水过程具有强度大、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等特点,发生中小河流洪水和滑坡等地质灾害风险较大。预计本次过程累计雨量80-120毫米,局部可能超过150毫米,个别站点可能超过200毫米以上。气象提示:因前期雨量充沛,土壤接近饱和,此次降水过程范围广,强度大,持续时间较长,全县中小河流及澧水流域可能有轻度洪涝发生,提醒加强防御中小河流洪涝灾害、城市内涝及山洪、滑坡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此轮强降雨仍将持续,各大水库、电站需加强科学调度。

  县委副书记舒洪波指出:当前,慈利县已经进入汛期,各级各部门要本着对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负责的态度,加强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值守,及时做好应急预案。县级领导及相关部门要深入乡镇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进行督察,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根据实际情况及时派出指导组进驻受灾乡镇进行科学的防洪抗灾指导,及时收集、查实、发布防汛抢险抗灾工作信息,落实防汛抢险救灾措施,力保全县安全渡汛。

  副县长谢模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