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水围困七旬阿公阿婆 凤凰民警合力营救

来源:红网 作者:谭群周 陈聪 向奎 编辑:唐韵 2017-06-24 15:35:49
时刻新闻
—分享—

凤凰县民警合力营救阿婆。

民警背着阿公走出洪水。

众人合力救援。

  红网湘西站6月24日讯(通讯员 谭群周 陈聪 记者 向奎)“阿婆,您慢点,抓紧我的肩膀。”湖南省凤凰县公安局民警田塘平和麻永生一边一脚深一脚浅地在洪水里走着,一边轻声对背上的阿婆说道。6月24日中午,湖南省凤凰县廖家桥镇老田冲村遭受暴雨袭击,廖家桥派出所民警火速驰援,紧急转移受灾群众。

  6月24日,湖南省凤凰县暴雨不断,全县多个乡镇受灾,山塘水漫、农田道路被淹,凤凰县公安局廖家桥派出所的民警逐户上门走访,向群众通报洪水情况。民警田塘平和麻永生在走到该镇老田冲村的时候,发现有两户人家的积水已经很深,且屋后土质松动,似乎又垮塌的迹象,里面两位老人还没有转移走。

  “阿公阿婆,快点走,再不走就来不及了。”民警耐心做老人的思想工作。“我们不走,家里面还有很多东西呢。”“放心吧,您先走,我们再慢慢帮您转移财物。”经过劝说,老人答应和民警一同转移,只见民警田塘平和麻永生帮老人披上雨衣,系好扣子,便将老人背了起来。由于道路都被水淹了,他们只能慢慢地在水里前移,走到岸边时,背着阿伯、阿婆的两位民警已气喘吁吁。

  被民警背出来的阿公阿婆是今年都已70多岁,因儿女都在外打工,家中无人照看,因舍不得家中财物一直不肯转移。“真的要好好感谢你们,不然后果真的不堪设想。”安全转移到岸边的阿公阿婆说倒。虽说只有短短500米的距离,但由于道路被淹,路不好走,民警们花了半个多小时才将二老背出来。

  截至目前,凤凰县强降雨仍在继续,沱江河水位暴涨,全县多个乡镇受灾,在这危难时刻,凤凰县公安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调度,全体民辅警坚守一线,用责任和担当生动展现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公安队伍新风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